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馆项目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字体:

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含新建两个室内体育馆,建筑面积分别为2400平方米和1630平方米,包括可容纳1000人的看台、更衣室、2个新建的运动员准备室、4个沙滩排球场、6个网球场、增建约3000人座看台、更换跑道塑胶面层,维修跑道排水沟等。

该项目为紧急援助项目,工期非常紧且项目前期设计定位与使用方的需求有很大的差距,设计方案不断调整,设计标准、工艺要求不断提高,给项目实施带来极大影响。在项目实施中应用了四新技术,包括大空间钢结构网架分节点吊装施工技术、透水型塑胶跑道面层应用、悬浮式运动木地板应用等。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2017年9月竣工。

该场馆是2017年南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主场馆,太平洋地区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在太平洋地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当地主流媒体、业主、当地民众对项目的质量、进度十分满意,业主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感谢中国土木对体育馆项目所做的贡献。该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验收全部按照中国标准规范,对推动中国标准和施工技术“走出去”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该项目荣获2018年ENR体育类“全球最佳工程奖”。

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体育场馆

太平洋小型运动会田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