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联邦财政部总会计师办公大楼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字体:

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地下1层、地上7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29700平米,全部为独立柱基,地下室为钢筋混凝土挡土墙,基槽开挖深度为3.55米,檐高26.85米,包括五部观光电梯、消防报警、闭路电视、门禁、电视监控、电话、中央空调等系统。

该项目原设计外墙为斜板、涂料,结构设计笨重,造型和施工工艺复杂,实施困难。项目部经过与咨询耐心解释,反复协商,最后将外墙涂料改为花岗岩,外斜板墙改为直墙,设计更加美观、更为现代化,同时降低了施工难度。此外,项目施工内容较多,专业分包队伍多,协调管理工作量大。项目于2005年1月开工,2008年2月竣工。

财政部大楼项目完工后,质量优良,造型独特,得到了业主及当地各界的好评。在竣工仪式上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称之为继中央银行之后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表扬中国土木管理科学、勤奋拼搏。

尼日利亚联邦财政部总会计师办公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