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拉各斯伊科若杜公路项目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字体:

该项目是既有快速路升级改造工程,线路总长13.3Km,分为三个标段,设计时速80Km/h,最大纵向坡度为4%,横坡2.5%。原公路为双向4车道,改造成双向6车道,路面设计为中间BRT车道路面宽7m,左右两侧为单向双车道路面宽7.3m;道路两侧设外水沟、2m宽人行道及1m宽路肩,左中右幅行车道间设置隔离带,并进行绿化;双车道桥面宽9m,单车道桥面宽7m。

该项目是世界银行及法国发展署融资共管项目,由欧洲咨询管理,执行FIDIC条款,管理严格,工期目标及合同管理压力大。项目特点:位于沿海地区,两侧均为沼泽地带,地质松软,承载力低,为保证路基稳定性,必须对软基进行适当处理;桥梁较多,且有部分桩基是深水施工;各种材料如填沙、级配碎石、沥青混凝土等用量较大,且施工时间集中,沿线交通量十分拥堵。项目于2012年11月开工,2015年5月竣工。

伊科若杜公路是伊科若杜城(150万人口)进入拉各斯主城区的唯一通道,道路交通非常繁忙,项目建成后有效缓解了当地交通,给当地经济带来了一定提升。在工程竣工后,受到业主、咨询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拉各斯伊科若杜公路

伊科若杜公路BRT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