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G-R-R)铁路改造工程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字体:

该项目是既有双线电气化铁路大修工程,属于临近既有铁路线施工,安全风险较大。主要工程内容包含路基、轨道、通信、信号及电力电气化等,拆除全线既有轨道,修复路基后,采用铝热焊接,一次铺设成跨区间无缝线路。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2019年3月竣工。

塞尔维亚政府正试图实现“再工业化”推动经济发展,该项目是铁路建设领域重要一环,完成后极大改善线路质量,排除运输安全隐患,提高货物运输速度,有利于经济长期发展。该项目成功实施极大方便群众选择乘火车出行,新车站站台和雨棚,休息厅及座椅,改变人们对破旧车站的印象。同时,线路质量的提高,运输速度提高为群众提供了便捷,提高旅客舒适度,为沿途经济发展和国际过境列车提供可靠保证。

该项目是中国公司使用欧盟资金在塞尔维亚实施的第一个铁路项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实施的,对带动中国技术、装备走出去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双线开通

改造完成的Resnik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