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矿山铁路125公里铺轨及铁路网维护项目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字体:

该项目铺轨的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125Km的正线、3个会车线的线上工作和71Km旧线升级改造工作;项目维护主要工作内容为铁路网的日常维护、预防性维护、轨道更换、紧急抢修、道砟和碎石供给等。项目于2010年11月开工,与原业主的维护合同于2019年7月完成。

该项目铺轨建设周期短,工期紧张,业主前期设计施工准备不充分,变更工作多;窄轨重载铁路,运行万吨列车,维护过程中钢轨磨耗速率快,路基不稳定。轨道几何线形保障和矮路基雨季病害防控,是维护工作的重大挑战。

矿山铁路项目的实施成功带动了当地就业,实施期间项目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品、平整足球场地等。在埃博拉期间的坚守,为医疗队运送抗击埃博拉药品,体现了中国土木同当地人民共命运的坚定情怀,赢得塞拉利昂政府高层和民众的信任。

卸砟作业

铺轨完成后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