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
  时间:2019-10-30  点击量:   
【字体:

尼日利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全长约3505Km既有铁路正线降坡、小半径曲线改造、道床养护及车站系统更新改造、桥梁养护、机车车辆供应等,于1996年6月开工,1998年6月竣工。

该项目特点:施工工点分散,全线施工工点40个以上;工程战线长,正线长度约为3020Km,几乎遍布尼日利亚全境;管理难度大;外部干扰多;受尼方制约因素多;交通、通讯不便;生活条件艰苦;工期紧、任务重。

尼铁项目是当时我国在非洲地区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对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都有很大的影响。尼铁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促进尼国内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尼铁项目对发展中尼两国友好关系,扩大我国在非洲地区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尼铁项目对拓展我国铁路国际市场,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有重要意义。

尼日利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

尼铁修复改造项目轨枕厂